三全育人

物理科学学院举办伯苓班游学交流会

发布者:张旭华发布时间:2012-12-07浏览次数:894

  (通讯员 韩琳)514日中午09级、10级、11级物理科学学院伯苓班同学在三教301进行了时长一个半小时的游学交流会。出席此次交流会的有伯苓学院负责人,物理科学学院相关领导老师以及物理学伯苓班全体同学。

此次游学活动分成两队,为期三天。09级伯苓班的驻地是清华大学,10级和11级伯苓班的驻地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会上,首先由吴强老师作报告,主要评价了此次游学期间南开同学们的表现,肯定了同学们的能力,分析了南开与科大办学倾向的区别与优劣,并表达了对科大老师热情招待的感激之情。之后由10级伯苓班代表高凡同学报告,详细介绍了10级学生在科大三天游学中的活动日程和所见所闻,并提出南开学生应该注重培养踏实、专注的学习氛围,把握好夯实基础与多种能力训练之间的平衡的观点,引起了众多同学的共鸣。在接下来11级伯苓班代表郭尚杰同学的报告中,关于科大生活图片的展示使会场气氛活跃起来。报告结束后,刘智波老师进行了简短的发言,他强调南开的学生基础并不比科大学生差,希望同学们树立信心。

交流会在同学们热烈的讨论中结束,大家都踊跃提出自己的认知与观点,通过交流使同学老师们受益颇丰。会议最后,王慧田老师做了总结,指出南开科研积极性有待提高,并提出学院要做适合自身特点的规划。最后,他希望此次交流会能在大家交流思想与心得之外,对与会者自身发展以及学院建设方面能有更大的启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