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组织学生党团干部学习雷锋精神

发布者:张旭华发布时间:2012-03-03浏览次数:174

  (通讯员 汪亦男 韩榕)3月3日中午,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组织学习宣传“雷锋精神”大会于三教309成功召开。院党委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胜利,党委秘书夏焕云,团委书记满荣,团委副书记韩榕及全体学生党团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生干部们首先阅读学习了天津日报2月27号的刊登文章——《雷锋精神的南开表达》,对学校创新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的情况和成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更对“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和发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雷锋同志诞辰50周年之际,中央文明办公布了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评选结果,南开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成为天津市唯一,也是高校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这项荣誉带给我们欣慰和自豪的同时,更是推动我们不懈努力的压力和动力。文章指出,学习雷锋精神绝不流于形式,宜“小”宜“大”,于细微处彰显大爱,在点滴中传递真情;志愿服务应是经得起“时间磨砺”的品牌活动,从“3•5”到“365”的转变才应是雷锋精神在南开的传承和升华;最后,南开学子应将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精神与弘扬南开精神,天津精神结合起来,应经受得住实践的检验,成长为“公能”兼济,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这些都让党团干部受益匪浅。
王胜利讲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历史背景,让大家更充分的了解到,宣传和弘扬雷锋精神在树立和坚定青少年精神信仰和信念上起着的举足轻重的作用,而它所包含的爱国精神,奉献精神,敬业精神和创新精神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集中体现,对社会主义荣辱观和和谐社会的建立起着不可忽视的推动作用。随后,他提到,“向雷锋同志学习”不应该是某天某月的任务,而是融入学习和生活的一种积极心态,呼吁同学们尽己所能奉献社会,不图虚名,从小事做起。
满荣提到学院志愿服务活动时说到,要把活动做深做实就更应该多建立一些类似劲松护养院一类的定点服务项目,“学雷锋”,做志愿服务不应是一种“体验活动”,而应该是持之以恒,经得起时间检验的习惯。此外,志愿服务还可以与专业联系起来,走出自己的特色,形成独属于物理学院的特色志愿服务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