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南开大学首届物理文化节开幕

发布者:张旭华发布时间:2012-04-25浏览次数:309

   (通讯员 宋燕 韩榕)4月25日下午,南开大学首届物理文化节开幕仪式暨“爱心接力”互助基金捐助仪式在物理科学学院第三教学楼举行,副院长李川勇、季纳新,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胜利、办公室主任曾晓伟、团委书记满荣等出席。
    本次开幕仪式由院团委书记满荣主持,她介绍了物理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以及“爱心接力”互助基金的捐赠情况。李川勇宣读捐助人名单,季纳新宣布首届物理文化节开幕。


    开幕仪式上,王胜利号召同学们用“公能”校训精神严格要求自己,铸造高尚品格,用容止格言修养身性,成为国之栋梁。他祝愿同学们在本届物理文化节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争做“公能兼济”的南开物理人。
   “爱心接力”互助基金捐助仪式为本届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该基金成立于2008年,由物理科学学院2004级本科毕业生自发捐助设立。截止目前,物理学院共有315名学生捐款,金额累计达57155.50元,先后有5名学生受到资助。
    本届物理文化节由物理科学学院团委主办,以“公能精神铸品格 容止修身育英才”为主题,学院结合实际情况和本学科学生特点,贯彻落实《南开大学素质教育实施纲要》目标和要求,积极探索具有物理学科特色的公能素质教育途径,旨在构建学生德智体美素质提升平台。文化节为期一个半月,活动包括“容止”修身演讲比赛、科学思想报告、学习情况调研、“公能”读书计划、文明宿舍评比、物理学术竞赛、中学义务宣传、书画摄影大赛等,受到学院师生的极大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