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物理科学学院2012-2013年度学术竞赛举行

发布者:满荣发布时间:2013-05-11浏览次数:175

物理科学学院2012-2013年度学术竞赛举行

(通讯员宋燕)5月11日,物理科学学院2012-2013年度学术竞赛启动仪式在三教门前举行。南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季纳新,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川勇、罗延安,院办公室主任曾晓伟,北京交通大学、IYPT中学集训队和物理科学本科生组成的27支队伍参加了启动仪式。学院学生会主席郭鸿宇主持启动仪式。

    首先,罗延安就参赛的各支队伍进行了介绍,队员们依次亮相,对各自的队标和口号进行了展示。随后,李川勇对与本次比赛相关的国内和国际竞赛的赛制和流程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鼓励同学们在比赛中展示实力,创造佳绩,最后预祝学术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季纳新在致辞中说,物理科学学院学术竞赛活动为本科生搭建了展示才能的舞台,对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有很大的帮助,是一项极具特色的学生学术活动,希望学院能把这项活动继续开展下去,为提高本科生学术水平再添新功。

    启动仪式后,学术竞赛现场比赛正式开始。

    本次学术竞赛活动参照IYPT(国际青年物理学家竞赛)赛制进行,历时两天,共五轮小组赛。比赛过程中,有来自学校高等教育研究所和学院督导组的老师进行观摩。

    物理科学学院学术竞赛活动始于2008年,已连续开展了五年,受到学院本科生的极大欢迎,校内其他部门和国内其他高校也给予了广泛的关注和极大的支持。该项赛事对促进学生知识、能力和素质诸多方面协调发展,加强学生之间的友谊和交流等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