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学者荣获2016(第二届)京津冀年度影响力女性称号

发布者:夏焕云发布时间:2016-07-15浏览次数:379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高杨)近日,由京津冀三地妇联和三地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2016年度影响力女性”评选结果揭晓,我校物理科学学院教授李宝会荣获“尚之美”最美女性称号。

  李宝会自1994年起一直在教学一线工作。目前主讲本科生课程《软件基础与计算物理》、研究生课程《计算物理》和《凝聚态物理中的计算方法》;曾主讲本科生课程《普通物理实验》《固体物理II》《大学物理实验》等。指导多名本科生毕业论文、已培养14名硕士和12名博士毕业生、目前在学研究生16名。她与史安昌教授合作指导的博士生的学位论文入选2011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奖。2014年至今,她担任国际著名学术期刊《Scientific Reports》的编委(Editorial Board Member)和《EPL》 (Europhysics Letters)的共同编辑(Co-Editor),为十几个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审稿数十篇。2008-2014年,担任中国物理学会秋季学术会专题负责人之一。

  据悉,在首届京津冀精英女性论坛的基础上,为了更好地宣传各界女性典型,三地妇联联合三地报业集团举办“2016(第二届)京津冀精英女性论坛”,并推出“2016年度影响力女性”等先进典型进行广泛宣传。

原文链接:http://news.nankai.edu.cn/nkyw/system/2016/07/14/00028903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