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举行2016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满荣发布时间:2016-08-30浏览次数:869

(通讯员 阎宝岩 吴宵宵) 829,物理科学学院2016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院党政领导、学科负责人代表、2016级学业导师代表、优秀教师代表以及物理科学学院全体171名新生出席开学典礼。  

  院长罗延安代表学院向新生表示欢迎,并就南开物理的历史、历届校友、本科教学、师资力量等向新生做了介绍。同时,罗延安希望新生做好高中与大学的衔接,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南开大学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刘智波教授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发言。他在发言中强调了目标与专注,鼓励广大学生踏实做事,注重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的培养。  

  老生代表邸莉结合自身经历,就大学与中学的差别、兴趣点的培养、如何适应大学生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2016级新生马毅暄代表学院全体新生表达了对师长的感谢和对未来的期待,并号召全体新生恪守格物致理、知行合一的精神,成为真正的物理人才。  

  学院党委书记孙骞希望全体新生承担起当代学子的责任,学会合作与交流,在点滴学习与生活中不断积累。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要珍惜时光、踏实向上,在南开度过充实美好的大学生活。  

  最后,物理科学学院2016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庄严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