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物理校友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南开大学物理校友代表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张旭华发布时间:2016-11-07浏览次数:819

  11月6日,南开大学物理校友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南开大学物理校友代表大会在南开大学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物理校友代表百余人回到母校,回忆同窗岁月,畅谈物理学科发展。南开大学副校长、南开校友总会常务副理事长朱光磊,南开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于洋、物理科学学院领导班子、老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物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孙骞主持。
  朱光磊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广大物理校友返校参加成立大会的欢迎,向参会代表介绍了南开大学校友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南开物理学科的概况,并强调南开大学物理校友会的成立对学校校友工作和物理学科的发展都是一件大事,希望新成立的理校友会发挥好平台作用,不断发掘校友资源,做好联络和服务校友的工作。最后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物理科学学院孙骞与校友办负责人一同为南开大学物理校友会揭牌。孙骞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南开大学物理校友会的筹备工作及学院现状,对校友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大家通过校友会这个平台为南开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同时,大会审议通过了《南开大学物理校友会章程》及理事会设置等事宜。

     南开大学原副校长翁心光等老教师代表、1977级校友代表王平分、学院2016级硕士生李逸凡先后发言。与会校友代表就校友会成立提供了宝贵意见。

  当天下午,代表们分别参加了学生发展、学科建设、学院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