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举行第十五届“七七之光”奖学金、第七届“86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者:满荣发布时间:2016-11-07浏览次数:661

   (通讯员 吴宵宵 宋燕)11月6日,第十五届“七七之光”奖学金、第七届“86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在三教会议室举行。物理科学学院1977级校友代表、1986级校友代表、学院党委书记孙骞、获奖学生代表和部分师生出席会议。1977级校友代表包宗杰、1986级校友代表李炳新分别宣读了第十五届“七七之光”奖学金、第七届“86励志”奖学金获奖名单,院领导和校友代表为奖学金获奖学生进行颁奖。    

    “七七之光”奖学金代表黎晓峰、“86励志”奖学金代表熊品洋分别发言。获奖学生黎晓峰说,感谢校友们在他的成长道路上伸出援助之手,一定不负各位校友的期望,一定会砥砺前行,再铸南开辉煌。获奖学生熊品洋说,会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心怀感恩,用行动感染身边的人,用行动将这份爱心传递出去。往届“七七之光”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陈敏、“86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张园晖代表上一届获奖同学做了年度学习情况汇报,并对校友的资金帮助表达了最真挚的感谢。    

    接下来,1977级、1986级校友代表们与获奖同学们进行了座谈,畅谈大学生活的感悟。1977级校友代表周虹在讲述了“七七之光”奖学金的来源,希望学弟学妹们对未来早做规划,珍惜物理科学学院这个优秀的平台。乔植山告诉同学们千万不要因为家庭而自卑,要比其他同学更有志气,在本科阶段积攒经验本领,切不可急功近利。    

    1986级校友代表沈有强强调了选方向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早日有自己的目标与未来发展方向。李炳新认为物理提供给同学们的是思维方法,是能力的培养,相信同学们将在物理科学学院将收益颇丰。肖兰给同学们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打好物理基础,二是理性处理事业问题,三是现在起给自己定一个指标,以增强自己的管理能力、培养自信。    

    会议最后,院党委书记孙骞进行了总结,感谢了1977级校友、1986级校友对物理科学学院发展的贡献、对物理科学学院师弟师妹们的帮助,希望获奖的同学在未来沉淀、提高自己,传承校友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