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魏大鹏来我院调研

发布者:张旭华发布时间:2016-11-09浏览次数:859

  11月7日,校党委书记魏大鹏来物理科学学院进行调研,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参加。学校办公室负责人陪同。
  物理科学学院负责人就院领导班子配备与分工、学院发展历史与现状、学科建设、师生结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仪器设备、房屋使用、招生就业、国际交流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汇报。

  魏大鹏认真听取学院领导班子的发言,详细询问了物理科学学院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学术交流、生源结构与质量等情况,并针对有关具体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要求。
  魏大鹏对物理科学学院当前的工作局面、工作状态和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并向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物理科学学院从建院以来取得了许多突出成绩,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在全校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学院要在此基础上不断优化调整学科结构,加强主干学科建设,打造高峰学科,在提升管理服务工作的同时,切实提升核心竞争力与综合实力;要加快推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将其纳入学院“十三五”规划,找准短板,明确目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面调动团队协作能力。

  魏大鹏强调,物理科学学院在发展建设过程中,要更加重视人才引进及队伍建设、加强管理干部培训工作,搭建科学合理的人才梯队,注重学缘结构、层次结构、类型结构,加大青年教师及干部的培养力度,营造积极向上的科研育人环境;要持续关注国家发展建设中的重大需求和重大战略,加强资源整合,充分发挥南开物理的品牌优势,积极主动参与国家重大科研项目;要继续加强党建工作及宣传工作,解放思想,充分挖掘伯苓班等教学特色,发挥伯苓班特色教育的辐射作用,保持好与学校、各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齐心协力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瓶颈与问题,努力为推动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贡献力量。

  会后,魏大鹏视察了物理科学学院三教的整体布局和使用情况,并参观了物理学院的特色教室Teal教室,对学院建设此类特色教室用于伯苓班等小班的特色教育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鼓励学院加强具有一定特色的宣传,有助于招生宣传工作,以便于提高生源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