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二届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满荣发布时间:2016-11-21浏览次数:949

学院全体本科生:

    为加强高等院校与科研机构的强强联合、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研究所与高等学校双方的优势,促进科教结合协同育人的进一步落实,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在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设立“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优秀大学生奖学金”(以下简称“大连化物所奖学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立志科学研究的物理科学学院本科优秀学生。评选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 评选范围

    有意向去大连化物所攻读硕士学位的三年级、四年级本科生。曾获理化所奖学金或大连化物所奖学金的同学不再参评(推免或报考研究生已选择大连化物所的除外)。

二、 奖学金名额及奖励金额

奖金总额5万元,评选10名获奖学生,奖励金额5000/人。

三、奖学金发放

一次性发放,可与其他各类奖助学金(除理化所奖学金外)兼得。

四、评选条件

(一)理想远大,热爱祖国,品学兼优,身心健康;积极进取,明礼诚信,生活俭朴,勇于创新;

(二)公能素质综合测评中无不良表现;

(三)学习刻苦,成绩优异,ABCD课程无重修记录,上一学年度学分绩排名在专业前40%

(四)参加学院年度学术竞赛并获二等奖以上(含二等奖)成绩;

(五)符合以下条件的学生优先评奖:

    1.有学生第二作者以上学术论文发表的;

    2.积极参与科研创新活动,并在南开大学本科生创新科研“百项工程”、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挑战杯”南开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奖的;

    3.参与学院教学改革和学生管理工作并有突出贡献的;

    4.积极参加学院和大连化物所所组织的活动,报考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的。

(六)有以下情况之一的学生,取消其奖学金参评资格:

    1.抽查课堂出勤有两次(含两次)没请假缺勤的;

    2.宿舍卫生检查有两次(含两次)不合格记录的。

五、评审程序

    学院成立评审推荐小组,负责该奖学金的宣传、推荐、审核、评定、信息反馈等工作。

奖学金申请评定程序如下:

(一)学生填写《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优秀大学生奖学金申请表》(见附件),连同相关论文或获奖证书复印件于2016112818:00前提交至三教109,同时将申请表电子版以发至nkwulibaoming@163.com ,邮件标题“学号+姓名+大连化物所奖学金申请”

(二)奖学金评审推荐小组对学生申请资格和材料进行审核、初评,确定推荐名单。

 

  

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6年11月21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奖学金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