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我院本科生张宇新参加实践队获全国大学生“一带一路”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发布者:满荣发布时间:2016-11-28浏览次数:413

    (通讯员 阎宝岩 转自南开大学新闻网)近日,“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2016年全国大学生“一带一路”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总结发布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团中央学校部、北京团市委、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领导以及全国多所高校的师生代表参会。

  由我校数学学院、商学院、经济学院、物理科学学院、医学院的11名同学组成的南开大学“马铃薯之光”社会实践团队从300多所高校实践队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优秀社会实践团队称号,并受邀作为5支优秀代表团队之一进行成果展示。凭借优秀参赛实践团队和出色的成果调研报告,我校校团委获优秀高校组织奖。

  今年7月至8月,“马铃薯之光”实践队以调研内蒙古马铃薯产业的发展现状为主线,前往乌兰察布和呼和浩特两地,深入田野、工厂,发放调查问卷、采访相关人士,获得一手的资料。1300多公里的发现之旅,200个小时的日夜兼程,实践队员们在专业知识、实践能力、发散思维等得到锻炼的同时,也充分了解到了我国马铃薯主粮化政策的前瞻性,并对马铃薯产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该实践队根据调研结果撰写的马铃薯产品商业策划书获评审组一致好评。

  据悉,全国大学生“一带一路”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由团中央学校部主办、中国大学生“一带一路”协同发展行动中心承办,意在引导青年大学生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助力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本届主题实践活动累计吸引了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的313所高校,近900支团队、9000余名大学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