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2016年教学研讨会举行

发布者:张旭华发布时间:2016-12-07浏览次数:596

  近日,物理科学学院2016年教学研讨会在八里台校区举行。我校副校长许京军、原校长侯自新出席,物理科学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本科科研组、学术竞赛组、实习与实践组、教学督导组,专业教师、教务干事以及天津市教委高教处,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教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许京军指出,物理科学学院一直重视本科生教学,在本科生教学改革和创新方面做了一系列工作,需要及时总结经验、找到不足,在本科生培养和创新人才建设方面取得更大进步。
  天津市教委高教
处负责人表示,南开大学本科教学质量高,受到用人单位和社会的好评。希望学院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推广好的做法,为推动中国物理教育发展做出贡献。
  研讨会上,物理科学学院负责人、伯苓班班导师、“大学物理”课程负责教师、“大学物理”实验教学负责人分别就贯穿中学大学复合型物理人才培养模式探讨等议题作了汇报,并由专家组讨论。

  

  

  与会专家一致表示,物理科学学院在本科生科研能力、境内外访学、班导师制、南开功能(TEAL)教室、“大学物理”资源库以及注重共性和个性的实验教学模式等方面做了大量值得肯定的工作。同时,由南开大学发起的物理学术竞赛应注重有效的融入教学体系;部分教学方法还需要时间积累,要通过其实施效果和辐射影响力说明创新效果;要凝练的好的经验做法,形成具有南开特色的教育模式,立德树人,培养高素质高水平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