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我院第二期学生骨干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满荣发布时间:2016-12-14浏览次数:1051

通讯员(宋燕 李妍霏)近日,物理科学学院第二期学生干部培训班暨第七期业余党校培训顺利结束。本期培训班的开展是物理科学学院为深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四进四信”活动深入开展,力求通过培训实施加强学生骨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知识的学习和实践,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促进不同年级学生活动的沟通交流,提高学生干部的实际工作能力和工作效果。培训班于1021日开始,历时2个月,学院本硕博学生骨干、学院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新生党员近160人参加了培训。

本期培训班先后邀请了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白云龙、物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孙骞、校宣传部副部长张健、校团委副书记刘一博等老师就“技术、信息与秩序”、“从党章学习如何组织活动”、“党的纪律和党的高度”、“纪念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胜利和党委秘书夏焕云为学员们进行了学生干部实务及党的基础知识培训。

为了更好的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本期培训安排了两次实践拓展活动。1030日,学员们赴天津心理素质拓展基地进行素质拓展,通过“高空断桥”、“攀岩”、“电网”等项目,让大家在挑战自我、挖掘潜能的同时,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1126日,学院组织学员赴天津博物馆参观了 “永远的长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和“家风耀中华”主题展览,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弘扬长征精神,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另外,培训班还安排了学生工作实务讨论会,组织实施了学院特色学生工作立项。

通过培训,学员们丰富了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提高了学生活动组织能力,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引领周围同学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发展中,珍惜韶华、脚踏实地,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