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物理科学学院寒假期间开展“年味征集令”活动

发布者:满荣发布时间:2017-02-13浏览次数:744

(吴宵宵  刘学)“这是我家的年夜饭!年糕谐音年年高升,烧肉代表红红火火,腐竹寓意富足,鲫鱼有吉祥如意、年年有余的意思。”这是物理学院2016级研究生刘磊在“年味征集令”照片投稿中做的文字说明。
  今年寒假,物理科学学院在“物理研荟”微信公众平台上组织开展了“年味征集令”活动,面向学院全体同学征集具有家乡特色年味儿的照片、视频和文字,征集内容每天推送。从1月27日开始,平台陆续收到了同学们的投稿,有江南新春的暮鼓晨钟,也有潍坊各处的春联福字,有邯郸乡村的大红灯笼,也有天津街道的熙熙攘攘……高挂的灯笼、门口的春联、丰盛的团圆饭,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描绘了属于自己的独特年的味道。同时,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十五期间,平台还陆续推出了民俗系列,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悉,本次“年味征集”活动旨在学生群体中积极营造热闹红火的节日氛围,充分展示各地春节传统,引导学生积极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切实做到心中有家,心中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