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瑞瓦特大学Marcello Ferrera教授做客南开物理科教计划系列讲座

发布者:夏焕云发布时间:2017-04-18浏览次数:308

417,赫瑞瓦特大学MarcelloFerrera教授应邀来校,为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师生带来了“Hybridnonlinearities in transparent conducting oxides: Enabling novel functionalitiesin integrated photonics”讲座,此次讲座是南开物理科教计划系列讲座的第三讲,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张国权主持,凝聚态物理、光学等专业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MarcelloFerrera教授在讲座中详细介绍了多功能动态材料铝氧化锌(偶氮)的电位,偶氮高度掺杂了透明导电氧化物。MarcelloFerrera教授的团队论证和模拟了这种材料的同时超快促进的性能和自主、带间和带内辐射性能,这些性能对材料的折射率在近零状态时有较大且相反的影响。因此偶氮不仅提供了在其通过知名制造技术后

静态光学特性的适应性,而且还提供了一个动态响应和新一代可调弹性,促进纳米光子学和超材料的独特的结合。

MarcelloFerrera2005年获巴勒莫大学(意大利)微电子工程硕士学位,2006年,获国际学生奖学金,2007年,获国际博士奖学金,2012年,获玛丽居里个人奖学金,2014年,Ferrera博士被任命为英国赫瑞瓦特大学工程学院和物理科学学院的助理教授,主要研究以可替代材料为基础的纳米光子系统。Ferrera博士还是“科学报告”(自然出版集团)和巴勒莫工程师学会会员的编委会成员。

刘丽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