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党委会会议讨论学院党建工作

发布者:夏焕云发布时间:2017-04-17浏览次数:211

       414日,物理科学学院党委召开院党委会会议会议,对学院党委近期工作进行讨论和安排。院党委书记孙骞主持会议,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对上个月完成的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讨论。下一年度将征求学校组织部意见后,学院党委会将根据上级党委的精神要求讨论制定相关的要求和执行标准。

        对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研讨,重点讨论在落实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方面需要做哪些方面的工作。会上,委员们认为首先要加强理论学习,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认真对照《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纪党规,自省自查。通过在全院教师和学生党员中加强警示片的教育,促使党员干部和教师进一步增强廉政勤政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在毕业生中进党规党纪和理想信念教育,使其在走上工作岗位后,能够发挥党员模范严格自律,规范行为。

       会议对如何落实近期教育部党组出台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认为《标准》是全面贯彻落实2016年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政治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向高校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学院党委将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每学期至少进行一次学生党建工作总结和研讨。并将在学校相应的文件下发后制定有关规定和安排。在学生党员教育培训中培训的力度力度和入脑入心方面加强力度。

       会议对“四个意识”的宣讲安排等其他事项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