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物理科学学院举办2017年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座

发布者:张旭华发布时间:2017-09-27浏览次数:317

 为提高我院师生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促进平安校园建设,922日下午,物理科学学院于综合实验楼报告厅举办面向全院新生及教师的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座。实验室设备处技术安全科王满意老师受邀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

 讲座中,王满意老师结合自身的工作实践经验和物理学院的实验室特点,针对用电安全,生化实验安全,辐射安全与防护,实验设备安全等多个方面,对实验室安全知识做了详细讲解。同时,对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我校的管理规章制度也做了介绍。强调每位师生都应具备安全防范意识,在进行实验前须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实验时应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切勿麻痹大意。在思想意识上,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

 讲座后,师生们纷纷表示,保证实验室安全不仅是为了保障正常的教学科研秩序,更是为了保护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通过这次培训,大家对实验室安全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安全防范意识也得到了显著提高。此次实验室安全培训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