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物理学院开展消防演习活动

发布者:张旭华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657

 (通讯员 孙经纬)为切实提高物理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促进平安校园建设,20171117日,物理学院与保卫处在第五教学楼联合开展消防演习活动,主要内容包括火情报警演练、火灾疏散逃生以及消防器材的实操演练。

 为做好本次演习,学院成立了专门的演习领导小组,物理学院书记、院长罗延安担任总指挥长,成员包括副书记赵爽,副院长唐柏权,校保卫处以及学院团委、办公室、物业相关负责老师,学院部分师生代表。演习活动开始前,领导小组针对活动方案及各成员的工作职责,做了充分详细的安排部署。

 17日下午3点,副院长唐柏权宣布演习开始并发布了点火口令,保卫处负责老师在五教门口点燃烟雾弹。疏导组随即按照预定方案迅速向指挥组报警火情,并在楼内播放消防疏散广播,组织师生有序撤离。指挥组得知火情后一方面指示灭火组赶赴起火点灭火,另一方面迅速向上级汇报。最后,在各组的联合行动下,火被迅速扑灭,五教师生全部成功撤离至楼下安全区域,并在安全地带对师生进行了人数清点。疏散逃生演练完毕后,保卫处负责老师又现场介绍了灭火器、消防栓、灭火毯等多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指导师生体验互动。

 演习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学习到了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自救互救能力也得到了显著提高。本次消防演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