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开大学“大学物理教学与课程建设研讨会”在物理学院举行

发布者:张旭华发布时间:2017-11-28浏览次数:980

  11月27日,我校“大学物理教学与课程建设研讨会”在物理学院举行,高等教育出版社理工事业部副主任高建及物理分社社长缪可可,清华大学物理系副主任、新雅学院书记阮东教授、清华大学大学物理课程负责人、《大学物理》杂志副主编安宇教授,以及物理实验负责人张留碗教授,南开大学教务处李川勇副处长,物理科学学院罗延安院长,王胜利副院长和团委书记刘学老师,我校大学物理课程组老师和助教,以及来自天津大学,天津城建大学,民航大学等兄弟院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大学物理课程组负责人宋峰教授主持,南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川勇教授致开幕辞,指出我校对大学物理等基础课程建设方面的重视和举措。高教出版社高建(报告题目:新时代新形势下高校课程教材建设的认识与思考),清华大学安宇(报告题目:理工科类公共基础物理课程)分别做了会议邀请报告,南开大学从事物理教学工作多年的赵明刚和吴雪老师也分别做了关于物理科普讲座和大学物理题库建设方面的报告。而后大家就课堂软件使用和课程助教作用问题展开了讨论。

  

  罗延安院长在总结致辞中表示,此次研讨会所探讨的话题十分具有普适性,涉及了教材建设、课程改革等多方面内容,希望这类研讨会多举办,加强各兄弟院校的交流与沟通,共同促进中国物理教育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