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优秀本科生参加海峡两岸大学生科技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者:满荣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761

(通讯员 阎宝岩)近日,我院选派3名优秀本科生刘志峰、张忆舟、张子昂,在实验中心陈宗强老师、学院团委阎宝岩老师的带领下,参加第十八届芙兰物理节之海峡两岸大学生科技文化交流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

此次活动由中山大学物理学院主办,共有来自海峡两岸的17所知名高校的近百位师生代表参加本次交流活动。本次交流活动以学术交流文化交流为主题,主要内容包括:物理学术演讲、物理实验报告赛、文化之旅、交流晚会等。

在物理学术演讲邀请赛中,我院2015级本科生刘志峰进行题为《轨道角动量在少模光纤中的生成和传播》的报告,赢得了来自海峡两岸师生的高度赞扬。在物理实验报告赛环节,三位同学在各自小组中均发挥出色,展示了南开物院学子风采,最终,张忆舟获得最佳展示奖、张子昂和刘志峰获得最佳协作奖。此外,我院师生代表还与其他高校代表共同参观了辛亥革命纪念馆、黄埔军校、中山大学大学生实践基地等教育与实践基地。

通过这次活动,参与的师生均获益匪浅。带队教师陈宗强表示,通过海峡两岸师生的交流,说明物理是相通的,同学们在合作中感受到了快乐。2015级本科生刘志峰表示,七日里,遍交结国内英才,共修学,共交游。大家因喜欢物理而选择学习,选择交流,选择坚信,未来星辰大海,当由我们这一代人探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