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开物理校友会开启专业运作模式

发布者:张旭华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1772

20171216日在南开物理三教,南开物理校友会理事扩大会议圆满结束。会议选举香港丰联集团总裁物理系79级校友刘亦方为2018年南开物理校友会理事长,并增选了64级的老校友李光平、欧美同学会金融委员会首届委员会委员79级校友周志宏、魔漫相机创始人84级校友黄光明、美国知名的金融市场专家大连遨浪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文久、甲骨文全球战略销售和大数据咨询顾问86级校友陆军、联合融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93级物理校友方胜、北京大学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内激光加速领域翘楚99级校友卢海洋、中国计量院电离辐射所副所长98级校友吴金杰、持续创业者02级校友陈曦等一批校友成为校友会理事。

在本次会议上,任命英才华网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裁01级校友崔楠为校友会秘书长,同时发布了《南开物理校友会2018年工作规划》,发布了集聚校友、搭建平台、惠及众友、扶助社群的四大工作主题和2018年主宣传语请记住,在你身后有10000个强大的系友

这次会议的完满结束,为南开物理校友会开启了新篇章,校友会从被动服务型向主动增值型转化,从兼职运作模式到专业运作模式转化,从零散活动型到整体规划型转化。本次会议还创造性的采用学生理事的方式,通过校友会与学生会的联动,既解决了校友会专业人力资源不足的问题,又提高了物理系在校学生的工作经验,也为校友会提供了人才储备,提升校友会的服务效率。

物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罗延安教授为各位新任理事颁发了证书,并承诺全力支持新一届南开校友会工作。南开北京校友会王志恒秘书长代表校友会发来贺电,预祝南开物理校友会越办越好。

新的时代,南开正全面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南开物理也在为建设一流学科而不懈奋斗。作为南开物理的一员,南开物理校友会敞开双臂,希望更多物理校友融入怀抱,携手开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