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物理科学学院开展党委委员、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支部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夏焕云发布时间:2017-12-26浏览次数:724

   物理科学学院党委和各师生党支部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院党委中心组和各党支部积极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师生党员更加清楚地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尤其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学院党委“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计划,物理科学学院党委开展了“党委委员、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全体院党委原、党员领导干部走进党支部共同学习并为师生党员讲授党课。

      近日在校学院党委委员6人,中层党员干部2人,分别参加了全院14个师生党支部的党员学习活动并讲党课。

罗延安参加凝聚态支部活动讲党课

 1115日,院党委书记罗延安参加凝聚态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讲党课。罗延安和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新党章原文,并就党章的修订内容进行讨论。

薄方参加2017级硕士第2党支部活动并讲党课

 1121日,薄方老师将十九大报告比喻成一篇专业文献综述,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认真学习。薄方老师结合自己在国外的经历向我们说明:中国已经取得了长远的进步,基础设施世界领先,高铁列车的准点平方便快捷,移动支付改变了大家的消费观念和方式,中国的发展值得每一个中国人感到自豪,我们应当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与此同时我们也要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中国自己的高水平专业期刊寥寥无几,从过马路这件小事反映出人民的规矩意识还需要进一步加强等等,我们在将来可以做到更好,中国未来发展的空间是巨大的。最后薄方老师对我们研究生新生提出了殷切的期待,希望我们要抓牢学习,加强学风建设,刻苦努力,踏实苦干,实现自己人生的梦想。



武莉参加2015硕士2支部活动讲党课

1122日,院党委委员武莉和2015级硕士第2党支部就基层党支部支部工作开展交流座谈会,同时就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畅谈了各自体会。基层支部是党员的直接组织单位,支部委员是党员的直接管理和指导者。院党委委员武莉说:“在发展党员工作中,支部委员要切实做好培养考察工作,积极引导,使符合党员标准的‘双高’人才更多的加入党组织,壮大党员队伍,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2015级硕士第2党支部书记纪凡表示认同,“支部发展党员要突出政治标准”。组织委员王惠青也认为有必要对符合条件的加强思想引导,作为党员发展人选。宣传委员王二青希望积极分子多参加支部学习实践,增进了解。纪检委员谢腾认为,党员要带头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标杆。此外,院党委委员武莉谈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的感悟,觉得十九大是非常振奋人心的,党的成就是令人自豪的,未来是令人憧憬的。利用好时间,多学习,认真领会十九大精神。硕士第二支部委员也谈了各自体会。一致认为,要切实做好支部工作,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

唐柏权参加2017硕士1支部活动讲党课

 1123日,唐柏权老师和支部党员同学主要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第三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唐院长带着大家重新阅读了第三章,并进行了讨论。同学们最多的是从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在发展正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等几个方面,结合参观北京展览馆“砥砺前行的五年”所感,进行了讨论。


院党委委员张立新老师参加2016级硕士第2党支部活动并讲党章

20171123日我支部于下午两点在三教304开展了学习十九大修订新党章的支部活动,院党委委员张立新老师参与了这次活动,与大家一起讨论学习,并给我们提出了很多的宝贵意见。

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是支部书记周志勇同志,周志勇首先就十九大修订新党章的内容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和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对我党党章的发展历程以及党章地位和作用都做了大致的介绍,最后着重介绍了本次十九大对党章做出的相关修订。在周志勇表述完成之后,张立新老师对周志勇表达不到位或者未提及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补充说明,对大家在党章的学习上做好了表率作用。并且张立新老师还为我们的党支部工作提出了很多的宝贵意见,张老师强调,支部工作要认真,一定不能敷衍了事,只做表面功夫,要实实在在,实事求是。最后大家自由发言,共同交流讨论对党章学习的心得体会。

赵爽参加2015硕士1支部的活动讲党课

 20171124日,2015级硕士第一党支部在3304召开支部大会,会议内容为讨论齐文荣同志转为正式党员,并对党委下发的七个文件进行了学习。党委委员赵爽书记参加了此次支部大会,并以新党章的解读为主题给大家讲了党课。会上,赵书记和我们谈了怎么看十九大以及怎么学党章的问题,并对新党章的内容作了重点阐述。赵书记说道:“新党章写入了“党领导一切”的政治原则,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这是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根本政治保证。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和一个基层党支部,大家一定要将这一政治原则深入内心,切实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赵书记还和支部成员们就四个意识,党的纪律等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支部成员们都对党章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对十九大报告精神也有了更深入的体会。



张国权参加实验支部活动、参加2016硕士1支部活动讲党课

 20171130日上午九点,2016级硕士第一党支部在物理科学学院第五教学楼407室开支部大会,为加强物理科学学院党委和学生支部的交流联系,院党委委员张国权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首先支部书记郭杰伟向支部成员汇报了1124号、25号由南开大学校党委书记魏大鹏、南开大学校长龚克以及校党委副书记张亚主讲的三次十九大精神宣讲会的主要精神,之后张国权老师针对所讲内容进行了补充说明以及老师自己对十九大报告内容的独到见解,最后支部成员和张国权老师一起学习了十九大新党章,主要形式是支部书记讲PPT以及之后的自由讨论。最后张国权老师对2016硕一支部进行了表扬和鼓励,希望我们再接再厉,继续努力!


王胜利参加博士第1党支部活动讲党课

 2017121日,王胜利老师与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博士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王胜利老师着重讲解四个自信中的“文化自信”。文化自信不仅在于文化的发展,还在于实现中国梦的光明前景,我们理应坚定文化自信。王老师生动形象的给支部成员介绍党内领袖的家教家训,讲细致耐心的给大家讲解党的发展历史以及什么才是正确的入党动机,让支部全体党员受益匪浅。会上,王老师认为十九大报告回顾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是中国共产党发展的一个里程碑,我们要学懂、弄通、做实,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


张立新老师和机关教工党支部老师们一起学习“南开大学思政会”精神

    126张立新老师和机关支部的教师党员一起学习了刚刚召开的南开大学思想政治会议精神,并就党员发展尤其学生党员发展展开讨论。张立新老师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和《中共天津市委关于追授王武强同志“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赵爽跟博士生第2党支部一起学习新党章

物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党委委员赵爽受院党委书记罗延安委托,于2017127日参加博士生第二党支部支部大会,并讲党课。会上,党委副书记、党委委员赵爽首先做了自我介绍,然后了解了支部的基本情况,赵爽谈到,作为普通党员应该怎么看“十九大报告”,让大家思考,并谈了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理解,赵爽强调从2012年十八大以来,五年内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变化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接着又跟大家讲到,入党是件荣誉的事儿,是一种要求、一种责任,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真学、真懂、真信,要深刻理解“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这一基本方略;另外,党委副书记赵爽就党章总纲、党员、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纪律、党组等方面跟大家一起深入学习了新党章。


王胜利参加本科生昂支部活动并讲党课

      学院党委副书记、党委委员王胜利同志参加本科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向支部成员全方面讲解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党章和南开大学思政会的有关精神。他具体讲到了大学生的第二课堂,我们每位党员的自我教育问题,他问了各位党员自我教育的意义。然后,王胜利具体详细的解读了四个自信的问题。最后,他向我们讲解了我们党支部的责任与义务,要我们带领着群众更好的生活与学习。王胜利同志为支部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支部各位同志也结合十八大召开五年来家乡的变化谈了自己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