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设备家具管理系统上线试运行的通知

发布者:张旭华发布时间:2018-01-09浏览次数:430

为了进一步规范学校仪器设备家具采购行为,提高采购工作效率,改善原“实验室设备处综合管理系统”浏览器兼容性差、数据上报接口不规范、部分功能缺失等问题,实验室设备处于2017年上半年启动的“南开大学设备家具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管理系统)现已建设完成,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管理系统启用时间

管理系统将于2018115日零时正式进入上线试运行阶段,校内教职工可登陆学校信息门户进入管理系统。

同时,自2018115日零时起,原“实验室设备处综合管理系统”将不再接受新的业务申请(采购、入账、调剂、报废等),但已经在系统提交的业务仍可在此系统继续办理。

二、管理系统功能

本管理系统包含:设备家具网上商城、购前调研、申购(自购、网上竞价、网上询价、代购、政府采购、招标)、合同签订、验收入账、调剂、报废、处置、数据上报、财务系统对接、入账单打印、低值设备家具管理等功能。部分新增功能如下:

1、设备家具网上商城

管理系统已开发建设“设备家具网上商城”,校内师生可查询经注册并审查通过的供应商提供的商品信息,并支持在线对比,方便师生采购到质优、环保、售后服务完善的商品。

2、购前调研

管理系统还开发建设了“购前调研”模块,校内教职工可登陆系统后查询全校在库仪器设备家具的信息,同时可以查询设备家具网上商城的商品,为教职工拟采购的设备家具提供信息参考。

3、网上询价

管理系统已开发建设“网上询价”采购方式,同时纳入了一批资质优秀、售后服务完善的设备家具供应商。即日起,单价或总金额在10万元-30万元(不含)的国内设备家具采购均需采用此方式。

4、调剂平台

调剂平台可实现“申请资产调剂到本部门”、“申请资产加入调剂平台”、“调剂资产信息查询”等功能,各部门可通过调剂平台发布本部门闲置仪器设备家具资产,有需求的部门可查找到其他部门闲置资产,并在线完成资产调剂,提高资产利用率。

5、财务系统对接

管理系统可实现与财务系统的对接,可将设备家具建账等业务数据实时推送给财务系统,解决设备家具资产账与财务账存在的账账不符问题,同时自动识别长时间未报销的设备家具资产账并提醒建账经办人。

6、入账单打印

管理系统可实现教职工自行打印设备家具入账单功能。通过审核的入账申请,教职工可登陆管理系统自行打印入账单,经过实验室设备处审核盖章后,即可到财务处办理报销手续。

7、低值设备家具管理

管理系统已开发建设“低值设备家具管理”模块,单价在1000元以下的设备家具采购均需通过此模块审批,审批通过后可自行打印低值设备家具入账单并加盖本单位公章后到财务处报销。同时此模块支持低值设备家具调拨、报废等业务。

三、系统操作手册

《南开大学设备家具管理系统操作手册》参见附件。

四、管理系统操作培训安排

实验室设备处定于111日上午9点在八里台校区综合实验楼报告厅和111日下午2点在津南校区综合实验楼B118会议室开展系统操作培训,请各单位仪器设备、家具管理员根据实际情况准时参加上述培训会议,有需求的师生也可参加培训。同时每周二、四下午2点在八里台校区综合实验楼A204会议室不定期提供培训服务。

五、联系方式

   (1) 管理系统使用及技术问题,可联系技术支持杨老师,联系电话:2350314317628041347

   (2)管理系统业务问题,咨询电话:

23501558(设备供应科)、23504872 (引进科)

      23503143(设备管理科)、23508120(家具管理科)

南开大学设备家具管理系统操作手册.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