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8年理论物理青年学术论坛首次开讲

发布者:张旭华发布时间:2018-01-23浏览次数:902

   2018年首次“理论物理青年学术论坛”于116日在物理学院三教301举行。理论物理方向师生共三十余人参加。本次论坛邀请了三位优秀研究生就各自在研究领域取得的最新进展进行了介绍。郭书源同学利用colored-Zee-Babu模型解释了LHCb实验上出现的Rk(*)反常现象。颜扬杰同学则是运用马尔科夫链蒙特卡罗统计方法对宇宙暗能量模型进行约束。最后魏弋翔同在广义不确定原理的框架下,讨论Dirac约束理论对力学系统产生的修正。三位同学精彩的学术报告,引起了参与论坛师生们的激烈讨论。大家表示这样的论坛形式对于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开阔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增强相互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是十分有益的。2018年春季学期,“理论物理青年学术论坛”将邀请更多的青年学者介绍理论物理各个方向的最新成果,欢迎物理学院各位老师与同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