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领导来我院检查新学期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者:满荣发布时间:2018-02-26浏览次数:569


(通讯员 刘学)2018226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白云龙到物理科学学院检查新学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物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罗延安代表学院介绍了学生假期返校情况,对未返校学生的原因进行了汇报。他提到,学院自上个学期末就开始着手寒假各项工作,对留校继续科研学生进行典型宣传,营造浓郁学术氛围。开学初,学院将开展各级各类学生发展状况调研,并根据上学期学生考试成绩,集辅导员、家长、学业导师、朋辈导师等力量,共同对学业困难生等重点人群进行密切关注和帮扶。

之后,罗延安结合学院近期党的建设、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介绍。他说到,学院党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学院党建工作实际,把校党委各项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第四次学科评估结果出炉后,学院已进行了专门的工作部署。在继续突出、扩大本科生培养工作优势的基础上,结合评估反馈的问题,学院正在细化评估指标,分解对应工作任务,根据任务对应部门,已将具体工作落实到人,落实到位,并设立了工作进展的监督机制。在学校政策的推动下,目前,学院教师申报课题项目的积极性和热情有了较大的提高,杰青等优秀人才的申报数量也有了明显增长。

最后,罗延安围绕近期学院在发展中正在群策群力的关键点进行了汇报。包括,研究生生源质量的有效提升、学院国际化交流中吸引优质留学生来校学习的机制建立、物理学科高端人才等师资科研力量的引进工作等。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物理科学学院新学期工作的总体部署、积极进展和良好精神面貌。同时,也对专项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要求。

结合学生返校情况,她要求,对尚未返校学生要保持时刻关注,密切联系,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按时返校。在研究生生源质量的提升方面,她认为,学院应继续加强本科生和导师的联系机制,让学院教师提前介入本科生的科研训练,早培养,早选苗,吸引更多本校生源留校深造。同时,也希望学院先行先试,拿出好的建议和办法,在即将召开的学校研究生工作会和国际交流工作会上供学校参考。在人才引进方面,她介绍了部分兄弟高校和学院在人才引进工作上的思路和做法,并谈到,学校已经在推动并加大人才引进政策的力度。希望学院能够加强顶层设计,广泛深入调研,借鉴兄弟高校、学院的成功经验和好做法,积极发动物理学科带头人、海内外校友等各方面资源力量,提升人才引进质量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