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8CYPT选拔对抗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满荣发布时间:2018-03-05浏览次数:647


(通讯员 严义旷 摄影 李龙兴 王可玉 肖怀锋 郑泽)342018CYPT暨南开大学全国中学生物理训练营进入第三天,全国高中生物理创新竞赛(CYPT)暂告一段落,来自23所中学的30支队伍间的选拔对抗赛圆满结束。

经过33日三轮比赛的角逐,参赛选手们都显得熟练很多,辛苦备战之余,也开始越来越享受比赛的乐趣。无论是选手们不再纠结于挑战题目的安排,抑或是每个阶段结束后不同队伍之间对前题进行友好深入的物理探讨,都能说明选手们不再过多计较分数的得失,而是更多地在品味物理的妙趣。而这正说明了我们举办本次物理活动的目的已经慢慢达到,发掘物理潜力,激发物理兴趣,享受物理交流,品味物理乐趣。

五轮选拔对抗赛结束后,23所中学的30支队伍中,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的光之影队、南京市金陵中学的金中PT军团队和南京市外国语学校的敏而好学队以出色的表现、稳定的发挥夺得了本次选拔对抗赛的前三名,同时也获得了参加最终优胜赛的入场券。

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也将在下周二(36日)举行本次科学营的优胜赛,为本次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具体时间地点届时将会通知,同时也欢迎所有对优胜赛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来观摹本次比赛。

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举办全国高中生物理创新竞赛暨物理训练营旨在全面挖掘学生的物理学习潜能,增强学生对物理学的了解和兴趣,提高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物理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开放性思维能力、合作精神和交流表达能力,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协调发展。据悉,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迄今已成功发起并举办六届全国高中生物理创新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