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物理学院教师赴大连海事大学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者:张旭华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1071

  

(通讯员 杨帆 王菲斐)417日,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教师喻纯旭、常雷、潘雷霆、杨帆应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邀请,赴大连海事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和招生宣传。喻纯旭教授等一行四人与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相关领导进行座谈,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谷艳辉,副院长孙怡东,副院长付姚,一级学科负责人王殿夫教授与仲海洋教授出席。

    喻纯旭教授首先介绍了南开物理双一流建设、人才引进、师资力量和培养特色等基本情况,并邀请海事大学理学院的老师来南开物理进行交流。

谷艳辉书记介绍了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的发展和现状,对南开物理的科研与教学水平给予极高的评价,并非常欢迎与南开物理进行学术交流,表示有机会将组队赴南开物理进行更深入的学习和交流。

座谈会后,喻纯旭、常雷、潘雷霆、杨帆在理学院报告厅分别就高能物理实验、后Higgs时代的强子物理、超分辨光学成像及应用、核医学中的辐射探测器等前沿课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现场师生充分交流,为今后两个学院建立进一步的良好合作关系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