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物理科学学院开展共青团主题大调研活动

发布者:孙经纬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425

(通讯员韩远欣)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团市委及我校关于开展共青团主题大调研活动的部署安排,进一步深化共青团改革要求,物理科学学院于近日启动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唯真求实服务青年”主题调研活动。活动中,学院通过畅通调研渠道,多方听取青年学生意见,查摆关键问题,寻求解决方案。

线下调研,了解青年实际需求

    学院通过举办主题团日活动、团员骨干座谈、调研征询等形式,组织专兼职团干部深入基层,积极调动学院学生团支部开展大讨论,鼓励支部成员查找问题,商讨解决方案,参与团支部建设和学院发展规划,提升团支部凝聚力,夯实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同时,学院设立了“青年之声线下服务点”,通过积极打造“青年之声”线下平台,拓宽线下调研渠道,鼓励青年发声。

线上问卷,根据需求查找问题

    根据需求汇总,组织青年学生骨干,设计学业辅导、对导师的需求、生涯规划等不同主题线上调研问卷,过滤需求受众,有针对性地进行调研,找准学生需求,通过匿名的方式反映真实的青年心声。通过直观的数据统计分析,进行需求分类,落实物理科学学院青年需求单,以服务学院青年学生为宗旨,做到找准关键问题,广泛收集建议。

结合培训,落实调研服务青年

    根据不同层次的需求,关注热点话题,搭建平台落实需求,服务青年,发挥组织作用,做好思想引领;设计“爱心晚自习”等学业辅导活动,营造氛围。结合“五四评优”、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等活动,积极挖掘基层团支部的先进青年典型和先进事迹,塑造青年榜样,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的新媒体作用,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据悉,本次调研是物理科学学院共青团改革的重要一环,后期仍会不断进行调研反馈,将联系青年的工作常态化,落实整改,更好地为青年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