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物理科学学院团委关于做好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满荣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456

全体共青团员

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18年召开。按照《共青团中央关于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中青明电〔201810号)和共青团南开大学委员会的要求,现就我院团十八大代表推荐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代表的条件

团十八大代表应是共青团员、共青团干部中的优秀分子,并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扬理想信念旗帜,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2.具有良好的作风品行。密切联系青年,热忱服务青年,公道正派、清正廉洁,有良好的道德品质、作风和形象。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积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践行和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团章团纪,带头遵守各项法律法规,认真执行本单位各项规章制度。

3.具有显著的工作业绩。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敢于担当,脚踏实地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励志勤学,敏于求知,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工作业绩突出,学习成绩优良,在团员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4.具有较强的议事能力。密切联系团员青年,突出“知青少年、懂青少年、爱青少年”,了解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具有较强的议事能力和青年群众工作能力,能够如实反映团员青年的意见和要求,能够履行代表职责。

二、申报要求

请有意向报名的共青团员于2018424日上午8点前,认真填写《天津市团十八大代表推荐名册》(见附件),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nkwulibaoming@163.com,学院团委将结合报名情况择优进行推荐。

 

物理科学学院团委

2018423

推荐名册.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