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牢记嘱托立志报国”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满荣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483

全体学生:

为做好我校2018年征兵工作,深入推进国防教育,培植家国情怀,营造爱国强军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励学生牢记“公能”精神,关注国防事业,矢志携笔从军,努力报效祖国。以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入伍学生回信一周年为契机,开展“牢记嘱托,立志报国”主题演讲比赛。

一、主题及内容

本次活动以“牢记嘱托 立志报国”为主题,演讲内容可包括南开学子牢记嘱托、强军报国的典型事迹的宣讲;革命先烈奋起求索的精神品格的感悟;党的十八大以来强军建设的伟大成就的讲述;心系国防、矢志报国的使命情怀等。

二、参加范围

我校在校学生均可参与。

三、演讲形式

本次演讲比赛除传统形式个人演讲外,也可为多人组队的综合展示,演讲过程可使用视频、PPT或音乐,限时五分钟。

四、时间及赛程安排

1.初赛(即日起至201858日)

初赛由各学院自行组织安排完成,形式不定。学院在对选手综合评定的基础上,确定一名(组)选手代表本学院进入决赛。请有意向报名的同学于52日(周二)1700前将《学院报名表》(见附件1)及参赛演讲稿发送至邮箱894104738@qq.com,命名格式为报名表+姓名”,邮件中可附视频、音频等多种展示形式文件

2.决赛(暂定516日)

决赛采取抽签方式决定出场顺序,学校将组织专家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综合印象、创意表现和现场效果五个方面进行评审打分(附件2)。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以及最佳人气奖(通过网络投票产生)、最佳创意奖和优秀组织单位奖。

附件1:《南开大学2018年“牢记嘱托,立志报国”主题演讲比赛学院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