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在2018届毕业生中开展毕业展的通知

发布者:满荣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744

全体毕业生:

为做好毕业生教育及校友工作,根据学校《关于在2018届毕业生中组织开展“牢记嘱托,勇担使命”毕业季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图书馆将举办2018年毕业展活动,征集并宣传展示2018届毕业生在学期间的难忘记忆和无限荣光。同时,将会同学校档案馆整理并收藏2018届毕业生有关资料,珍藏南开学子成长印记,构筑2018届毕业生与学校的长久情感联结。

一、活动时间

20165-6

二、活动主办方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图书馆

三、活动承办方

各学院(中心、所)

四、活动对象

全体2018届本、硕、博毕业生(含留学生)

五、活动主题

南以离开,“玖玖”不散

六、活动内容

(一)“南望·掩不住的光芒”优秀学子展

包含内容:

2018届毕业生求学期间所获重要荣誉、资格认证、创新创业情况。

征集方式:

    请相关同学填写问卷,链接如下:https://www.wjx.top/jq/24175846.aspx

(二)“南呓·道不尽过往”求学记忆展

包含内容:

1.有特殊意义的校园生活必备品,如2018届学生首尾学号的学子卡,带有入学年份、毕业年份、本人生日等特殊意义的学生证、一卡通、太平洋学子卡、录取通知书等。

2.有青春岁月的求学记录,如在学期间优秀课堂笔记、高质量(各专业顶级学术期刊)专业学术论文、具有专业特色的设计类作品(包括竞赛作品、毕业设计、科研创新专利等)。

3.有奋斗历程的求学成果,如在学期间获得的各类重大奖项的荣誉证书彩色复印件、重大资格认证证书彩色复印件、奖杯、奖章等。

4.有别样青春的物品故事,如能够见证学生思想成熟、刻苦读书、拼搏运动、美好情感等各种物品及其背后的故事。

5.有苍葱岁月的摄影作品,即求学期间所拍摄的主题积极向上,反映个人成长、同窗情谊或与南开之间的点滴故事的作品。

征集方式:

1.有意向报名者请提交相关材料电子版至nkwulibaoming@163.com ,纸质版或实体物品交至三教。

特别说明:

1)第四部分将物品原件、仿真件、照片、视频及物品背后的真实故事(不超过1000字),电子版材料命名为“物品编号(与登记表中编号一致)-物品名称-求学记忆”,如材料为图片请确保格式为jpg格式,如材料为视频请确保格式为mp4格式;

2)第五部分的摄影作品拍摄地点不限,风格、题材不限;可分为个人作品和集体作品,集体作品需以班级或宿舍为集体;文件为JPEG格式,长边不小于800像素,须保留图片原始素材;作品黑白、彩色均可,可以适当处理调整显示效果,突出摄影作品的性质。展览作品须标注标题,字数不超过15字,同时提供150字以内的说明,阐述作品的创意和主题。

(三)“南得·忘不掉你们”集体岁月展

包含内容:

1.2018届毕业生求学期间学院发生的重要事件,如校区搬迁、学科调整、学院学生组织机构调整或人员结构调整、学院指导社团情况的变化、学院所获得与学生相关的各种奖项等。

2.2018届毕业生求学期间的集体记忆,如军训、五月鲜花、班会、各类实习实践等学院经典活动照片,历年集体合影,各专业培养手册图片,班级或党团支部的日志手册图片等。

征集方式:

请各班将相关材料电子版至nkwulibaoming@163.com

(四)“南行·停不下脚步”毕业文化展

1.有时光记忆的文字,如入学时学生写给自己信(一句话/目标……)、辅导员(班导师/宿舍导师……)为学生写的信(卡片/推送……)等。

2.有南开文化的纪念,如学生制作的文化产品、电影、歌曲等。

3.有情感传递的话语,如写给同学、老师的感谢、道歉、不舍,毕业的感受感悟,写给学弟学妹的话等,将话语通过留言墙、微信平台等方式展出。

4.有传递价值的书籍,所有愿意转赠的优秀书籍均可,实现校园知识文化的有力传承。

5.有真情实感的声音,如想跟学校领导老师谈的一些发展大计、相对恩师说的感谢之言、想为学弟学妹留下的生活感悟、想对父母长辈表达的养育之恩、想跟宿舍管理员或食堂师傅或体育场物业人员说的话等。

征集方式:

1.前两个部分内容有意向报名者,请提交电子版材料至nkwulibaoming@163.com,材料命名为“物品编号(与登记表中编号一致)-物品名称-毕业文化”,如材料为图片,请确保格式为jpg格式。

2.第三个部分的内容由学生关注“思享汇”,①给指定人员的留言:在后台按照“#给同学姓名+学号/老师姓名+工作单位#不超过500字的留言内容,如需留名可以在最后写下自己希望留下的信息,如希望匿名则无需留名”的格式留言;②没有指定人员的留言:在后台回复“2018年毕业展留言:不超过500字的留言内容”。

3.第四部分的内容学生在毕业展期间,随时到两校区图书馆进行捐赠。

4.第五部分的内容学生在毕业展期间,随时到津南校区图书馆二楼朗读亭进行录制使用并分享传播。

七、提交安排

1.学生自荐部分,请有参展物品的同学添加微信号“jinqianxian”,通过微信将参展物品反馈至工作人员,添加微信的时候注明:姓名+学号+参加毕业展,否则不予通过微信好友申请。

2.所有未能通过筛选存放进档案馆的材料,最终将原物返还回学院(中心、所)。

3.所有参展物品征集截止日期均为525日。

物理科学学院学工办

2018523

附件2:南开大学2018年毕业展物品登记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