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举行永怀团校开学典礼暨秋季党校、永怀团校第一次理论学习

发布者:满荣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246

(通讯员 刘雨慧 刘宸垚)119日中午,物理科学学院永怀团校开学典礼暨秋季党校、永怀团校第一次理论学习于二主楼B105举行。物理科学学院退休教师周文壮应邀出席此次活动,学院各学生党支部支部委员全体预备党员,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团员参加

活动开始前,永怀团校执行校长李玉奇宣读了团校各项规章制度,团校学员代表张睿颖代表全体团员表态,将严格遵守各项团校制度,积极配合团组织工作。

理论学习正式开始,周文壮为全体新生团员进行第一次团校培训。周文壮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新生开学典礼曹雪涛校长讲话引导同学们深入理解校训的深刻含义。接下来,周文壮向同学们介绍了周恩来、陈省身、吴大猷等南开杰出校友,着重介绍了唯一被授予烈士称号的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的感人事迹。今年的125日是郭永怀为公牺牲50周年的日子,周文壮倡议,开展学习郭永怀精神主题征文活动,号召南开学子以郭永怀先生为榜样。最后,周老师殷切寄语学员,以物理科学学院获评“三全育人”十点为契机,秉承南开先贤的公能意志,扎实基础知识,创新科研发展。

据悉,物理科学学院以永怀团校为试点完善第二课堂建设,为学员提供理论学习、实践学习必修及选修课程,推进落实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