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进行全国教育大会宣讲对谈

发布者:赵玮璐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734

落实校党委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的要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集中开展专题活动。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联系党支部进行宣讲对谈。

1027日,院党委书记罗延安面向院中心组成员进行宣讲

落实校党委关于全国教育大会宣讲对谈精神要求,物理科学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联系党支部进行宣讲。院党委书记院长罗延安首先和中心组全体成员进行宣讲对谈工作。他从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讲起,对照《宣讲提纲》和与会中心组成员共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学院当前“三全育人”试点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如何将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进行了讨论。

下一步罗延安将面向党校学员进行宣讲对谈。


1029日,院党委副书记向2016级硕士第1、第2党支部进行宣讲

正值第一届全国教育大会召开后的一个多月时间,20181029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爽老师在三教104教室向全体2016级硕士党员传达了关于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内容包括:总结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关于工作目标、节日问候、十九大部署、十八大以来成绩以及新思想新理念新观点的9个坚持的讲话精神。此外,为了更好地落实“全方位、全员、全过程”的育人方针,借此机会,赵老师与在座的各位学生党员进行了亲切地交谈。在交谈中,大家无所不言,这其中有关于教、学、研等方方面面的整改意见,也有“公”与“能”的风向建议,同时老师们也认真详细地收集了学生们提出的意见。


1031日,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副院长薄方向2017级硕士第1党支部进行宣讲

1031日,支部请到学院党委委员薄方老师进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宣讲,并与同志们亲切对谈。薄老师强调,在党中央领导下,我国教育资源得到极大的优化,强调我们一定要提高四大自信,弘扬爱国精神。同志们都感触很深,纷纷谈到,我们作为正在受教育的研究生党员,要用思想理论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建设者。同时,尊重我们的中小学和高校教师,以优秀校友周恩来总理和郭永怀先生为榜样,落实公能素质教育,厚植爱国情怀,把爱国精神体现在日常的科研和生活中,脚踏实地的学习,心无旁骛的进行科学研究,争取早日做出好的成果,为我国的科技进步贡献力量。作为可能即将从事教育工作的我们,更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认知、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教书育人,全心全意为国家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


1031日,院党委委员张立新向博士生第1、第2党支部进行宣讲

20181031日物理科学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与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共同邀请学院党政中心组成员张立新同志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张立新老师在宣讲中强调了教育了重要性,时代越是向前,知识和人才的重要性就愈加突出,教育的地方和作用就愈发凸显。同时张老师向我们传达了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教育大会是顺应历史潮流,开启了新时代教育事业新征程。全体党支部成员认真聆听了张立新老师对教育大会精神的解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12日和14日,院中心组成员、副院长孔勇发分别向2018级硕士第2党支部和教工实验党支部进行宣讲

在会上,孔勇发院长突出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视,并强调了此次大会的九个坚持。并以南开大学八名入伍大学生为例,强调南开学子要时刻谨记张伯苓老校长的三问“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牢牢叮嘱研究生党员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这样才有可能为国家做贡献。与会党员也对此谈了自己的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112日,副院长唐柏权向教职工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进行宣讲

112日上午,物理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教职工党支部在伯苓楼1-401举行党支部共建活动。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唐柏权老师向参会人员传达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唐柏权老师提出必须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建设有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支部成员一致认为,作为当代学生应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珍惜韶华,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本次支部共建活动,教职工与学生党员积极参与,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踊跃发言,为支部建设贡献力量。


117日,院党委委员武莉向凝聚态教工支部、2017级硕士第2党支部进行宣讲

20181172017级硕士第二党支部和凝聚态教工支部共同聆听了党委委员武莉老师讲的题为《全国教育大会宣讲》的党课。

910日上午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这次大规格的教育大会重中之重的内容是关于教育工作的部署。主要从建立什么样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什么样的人、教育体制怎么改、各级党委如何抓好教育改革以及教师待遇的提高、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等提出了具体的落实举措。

“教育兴则国家兴”,为了奠定我国国富民强的坚石,中国教育正在突破体制机制的束缚,为国家和民族蓄积走向未来的力量。这次教育大会必将带来教育新气象,必将激发广大教师队伍爱岗敬业、呕心沥血的奉献精神,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18日,院党委委员、院中心组成员张国权向光学教工党支部、2018级硕士第1党支部进行宣讲

为切实推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物理科学学院光学教工党支部与2018级硕士第一党支部共同邀请学院党委委员、中心组成员张国权老师为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宣讲于118日在第五教学楼407教室开展,张国权老师从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奋力谱写我校教育改革发展新篇章、全力确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等四方面进行了全面而系统的阐述和宣讲,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对大会精神有了进一步领悟,学有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