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南开大学第四届“理论之星”评选培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孙经纬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86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年中入耳入心,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结合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的方案》,切实推动我校“青年大学习”向纵深发展,提高学习理论的深度,检验我校团员青年的学习效果,现决定在全校共青团系统内开展第四届“理论之星”评选培育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巩固和加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做为重中之重,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在育人、化人中的关键作用,充分调动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到理论学习中来,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学理论,用理论”的良好氛围,引导同学们“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和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培养“允公允能”“又红又专”的南开青年理论人才。

二、具体流程

请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理论之星”评选活动,活动形式为三分钟演讲(可结合PPT展示),演讲主题包含“学习十九大,奉献新时代”、“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学习周恩来精神,践行南开人责任”,每班评选出两名演讲主题不同的选手参加学院复赛。请各班团支书于11252400之前将附件1及两张精选活动照片(大于1兆)发送至邮箱wxx@nankai.edu.cn

    经学院复赛选拔,将推荐学生参加学校比赛。学校初赛拟于 12  4 日举行,形式为笔试,笔试内容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等相关内容,具体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学校复赛将以“论文撰写+理论宣讲”的方式开展。入围复赛的同学需根据校团委发布的选题进行立项研究,在课题研究过程中,每位同学需根据选题撰写论文一篇。复赛选手需以校团委统一发布的选题为实践主题,在寒假期间开展宣讲活动并提交宣讲情况报告。校团委将于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周,收取复赛选手寒假宣讲情况报告。现场答辩将于下学年年初举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入围选手需准备 3 分钟自我展示,并现场进行答辩。最终将综合初赛、复赛和答辩阶段表现,评选出南开大学“理论之星”10 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