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物理科学学院举办“理论之星”演讲比赛

发布者:满荣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671

通讯员李思雨11月27日,物理科学学院举办了“理论之星”演讲比赛。辅导员韩远欣、吴宵宵,公能朋辈导师王天皓及天津市优秀学生、2015级本科生文新锴担任评委。

参赛学生从各年级各班的初赛选拔中脱颖而出。活动现场,学生围绕“学习十九大,奉献新时代”、“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学习周恩来精神,践行南开人责任”等主题展开演讲,他们旁征博引、引经据典,有时热情洋溢、慷慨激昂地阐述对十九大精神与重要讲话的认识,有时则声情并茂地把中国伟人的故事与精神娓娓道来。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获得了现场观众与评委的阵阵掌声。

活动后2018级本科生李思雨说“这次的演讲比赛让我学习到了十九大精神、爱国主义精神还有周恩来精神,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肩上的责任重大。前辈们的事迹令人敬佩,为了不辜负他们,我们更应努力奋斗,为国家民族贡献力量!同学们的表现和王天皓学长的点评也让我学到了很多关于演讲的知识。”

最终,刘雨慧、张宇航吕子川获得一等奖,文颖、苗家乐、杨国鑫获得二等奖,冯玉乾、王向东、王成进、葛世圣获得三等奖。一等奖获得者将代表物理科学学院参加校级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