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物理科学学院组织学生骨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赵玮璐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447

(通讯员吴宵宵1221日,物理科学学院组织学生骨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学院辅导员吴宵宵向学生骨干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告诉同学们习近平总书记从历史、全局、战略的高度,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郑重宣示了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的信心和决心,明确提出了继续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的目标要求,具有强烈的时代性、思想性、实践性,极大地增强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自豪感、自信心。

    最后,吴宵宵希望各班、各支部、各学生组织积极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主题学习,引导同学们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 ,抓住历史变革时机,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在新时代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活动后,参会学生骨干进行了讨论。

    物理科学学院2016级班长辛琦说:“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取得的成果让我感到骄傲与自豪。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改革开放解放和发展了生产力,四十年以来,我国经济发展迅猛,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也要认识到美好的生活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而是一代代前辈们用勤劳的双手干出来的。”

    物理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席、2018级硕士研究生韩璐鑫说:“近年来,我国一系列重大改革扎实推进,各项便民、惠民、利民举措持续实施,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加强,呈现出一片壮丽的景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需要几代人不断地奋斗,作为当代的年轻人,我们要不断地努力奋斗,实现人生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