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物理科学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二)

发布者:赵玮璐发布时间:2019-01-21浏览次数:620

(通讯员 吴宵宵)17日上午,习近平来到天津考察调研。在南开大学,他参观了百年校史主题展览,与部分院士、专家和中青年师生代表互动交流,察看了化学学院和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南开大学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研创新等情况。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师生通过各种形式关注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南开大学的视察情况,纷纷表示将牢记嘱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力量。

   2015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本科生赵奇说:见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我的内心激动万分。作为当代大学生,一位南开人,我们更应该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大学生去奋斗,青春只有为祖国和人民的真诚奉献中才能更加绚丽多彩,人生只有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才能闪闪发光。新世纪的大学生,要进一步认清自己的历史使命,明确成才的目标,确立为国家、为民族奋斗的志向,努力成长为对党和国家、对人民有所贡献的人。

   2016级光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李逸凡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和蔼笑容让人难忘,在场老师生饱含着激动澎湃之情的口号声和歌声也让人热泪盈眶,我深深地为自己是一名南开人和中国人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在中国迈向了发展的新时代进入历史关键期的同时,南开也迎来了新百年的起点,作为南开人,我们要潜心学习,勤勉奋进,不断培养自己服务南开服务社会的能力;作为中国青年,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将个人的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与进步中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17级凝聚态物理专业硕士生胡梦媛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到来恰逢南开建校百年,南开新百年的起点正是需要我们添砖加瓦之际,相信我们作为中坚力量,在两个奋斗十五年之后,一定能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时代为我们搭好了舞台,南开人一定会抓住机遇在舞台上绽放光彩,将自己的科研报国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

   2017级凝聚态物理专业硕士研究生董朝强说:南开精神最重要的就是爱国和愈挫愈勇,无论是日寇荡平校园还是西南联大合作办学,爱国和愈挫愈勇的南开精神都对现当代的青年学生乃至社会产生巨大的影响,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口号更是流淌在百年南开人的血液中。习近平总书记的到来,为南开打开的新篇章,为南开的新百年道路指明了方向。我们定将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厚望和教诲,潜心科研,服务社会,发扬南开精神,建功新时代。

   2016级凝聚态物理专业博士研究生郑玲飞说:在南开百年校庆之际,作为学生党员,能够亲身经历与习近平总书记的近距离接触是非常幸运的。而这份幸运背后,是无数代南开人允公允能的家国情怀和日新月异的时代担当。感恩祖国,感恩南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必将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和责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2017级凝聚态物理专业博士研究生王维维说:总书记考察临行前南开师生爱我中华振兴中华的呐喊,是南开人对总书记许下的声声承诺,立爱国之志,成报国之才。我始终记得总书记对当代青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的嘱托,我将努力进取、不断变革,自强不息、永攀高峰,奋力走在社会发展和时代潮流的前列。

   学院辅导员韩远欣说: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极大的鼓舞我们,2019年,正值南开百年,习近平总书记的到访,激励我们继续奋斗。当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向我们招手的一刹那,心情更是无比的激动,身为南开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有幸在南开读书,在南开工作,继承南开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让南开的学生了解南开历史,继承南开精神,发扬南开品格,将个人的发展与祖国的需求结合起来,“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习近平总书记的到来恰逢南开建校百年,南开新百年的起点正是需要南开人添砖加瓦之际,相信我们作为中坚力量,在两个“奋斗十五年”之后,一定能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青年学子,重任在肩,百年南开,再塑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