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一)

发布者:赵玮璐发布时间:2019-01-21浏览次数:657

(通讯员 吴宵宵)17日上午,习近平来到天津考察调研。在南开大学,他参观了百年校史主题展览,与部分院士、专家和中青年师生代表互动交流,察看了化学学院和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南开大学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研创新等情况。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师生通过各种形式关注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南开大学的视察情况,纷纷表示将牢记嘱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力量。

   2015级应用物理学专业本科生徐西坦说:习近平总书记把南开大学作为考察天津第一站,这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南开大学新百年发展的殷切关怀,对南开学子新时代成长的高度重视。从张伯苓老校长爱国三问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学子的勉励,一百年栉风沐雨,一百年春华秋实。在中国走进新时代,南开迎来新百年之际,作为一名南开学子,我定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勇担时代重任,秉承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精神,立鸿鹄志,求真学问,将个人命运融入国家命运,为祖国的科研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2016级光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吕雪峰说:在母校南开大学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习主席在百忙之中来到了天津,而第一站就是我们南开大学!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我有幸见到了习主席。在接下来的岁月里,我们将会秉承着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不懈奋斗,怀着满腔的爱国热情为中华民族的腾飞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7级光学专业硕士生王俞萱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的第一站就是南开大学,使我真切感受到高校发展对国家发展进程的重要性,以及我们当代大学生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作为物理学院的学生,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我们定将立足于本学科的知识,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创新能力,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创新梦、中国梦。

   2018级光学专业硕士生王天皓说:我很荣幸可以见证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南开大学,很幸运可以亲眼见证百年南开的辉煌。一代代南开人勇担使命,在祖国需要的地方挥洒热血;一批批南开人走出校园,在社会的各个领域发光发热。作为一名研究生,我能做的就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勇担时代使命,以烈士郭永怀等前辈为榜样,在科研报国的实践中为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6级光学专业博士研究生王丹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带着这份激动与感激,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充电,全面提高自己,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去建设我们更加强大的祖国。允公允能,日新月异,努力创造属于我们南开人自己的精彩,踏实走好每一步,用心对待每一个人,用心过好每一天,为我巍巍中华,为我百年南开,加油努力。

   2017级凝聚态物理博士研究生刘志瑶说:我从未想到,我如此荣幸能够亲眼近距离的见到敬爱的习近平总书记,总书记的到来让我们每个南开人鼓舞振奋,我为是一名南开人感到自豪和幸运,作为一名普通的研究生,我一定尽我最大的努力做好科研,为南开争光,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祝愿我们的祖国蒸蒸日上,希望母校南开大学日新月异,越来越好!

   学院辅导员吴宵宵说:南开百年的今天,南开青年需要担负新的时代重任,作为辅导员,我们奋斗在学生工作一线,是学生在大学最亲近的人之一,这要求我们要首先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与理论素养,不断深入学生,紧密联系学生,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青年的理论认同、政治认同和感情认同,帮助学生树立正确青年观,引导学生在各自专业潜心问道、不断创新,真正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奋进者和开拓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