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物理科学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三)

发布者:赵玮璐发布时间:2019-01-22浏览次数:421

(通讯员 李逸凡 吴宵宵)17日上午,习近平来到天津考察调研。在南开大学,他参观了百年校史主题展览,与部分院士、专家和中青年师生代表互动交流,察看了化学学院和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南开大学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研创新等情况。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师生通过各种形式关注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南开大学的视察情况,纷纷表示将牢记嘱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力量。

2018级本科生班导师常雷说,这次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南开,南开师生热情高涨,我想提出几个问题供大家思考:新形势下如何体现我们的爱国之心,在接下来作为南开人,我们要如何去做。我想,将这份激动之情与爱国之心融入到我们的行动中去是最重要的,作为教师,应该积极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从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起。

学院工会委员刘宏德说,在南开的新百年到来之际,我们应抓住新的历史机遇,弥补以前的不足,充分利用我们的优势,找寻新突破,努力争取大作为,为南开大学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学院工会委员刘丽军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到来对我们是一个很大的鼓舞,在不忘初心的基础上,我们南开人更要增强信心,练就过硬的本领,只有这样才能为南开的复兴,中华民族的复兴奠定良好的基础。

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委员惠王伟说,南开的历史悠久,习近平总书记的到来是对南开的肯定,也给我们南开人带来了要做得更好的压力,我们需要化压力为动力,打造南开的新局面,相信下一次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南开时,会有更高的评价!

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组成员、实验中心教师陈宗强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视察让我十分激动也很振奋,同时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近感也让我印象颇深,我们要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这也是践行把“小我”融入到“大我”的最直接体现。

2016级博士研究生王丹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南开让全校师生激动万分,深受鼓舞,作为学生,我们应将这份激动化为实际行动,融入到每天的科研之中,认真规划完成研究工作,用心对待身边之人,用坚实的力量创造美好的明天!

    2018级本科生张泽龙说,我们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秉承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将小我融入大我,融入国家,着手培养创新精神,不断锤炼自己,将爱国之志化为报国之行,努力将自己所学建设国家,奉献国家,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