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四)

发布者:赵玮璐发布时间:2019-01-22浏览次数:1193

(通讯员 李逸凡 吴宵宵)17日上午,习近平来到天津考察调研。在南开大学,他参观了百年校史主题展览,与部分院士、专家和中青年师生代表互动交流,察看了化学学院和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南开大学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研创新等情况。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师生通过各种形式关注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南开大学的视察情况,纷纷表示将牢记嘱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力量。

学院凝聚态物理党支部书记孙同庆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将爱国主义融入到具体行动的最好体现,“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中,作为教师就更要把握住“敬业”这一点,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做好科研就是最基本的要求。

2018级本科生班导师潘雷霆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这四个字令我感触颇深,南开大学的“初心”内涵就是我们的爱国主义传统,如今我们依然应牢记张伯苓校长提出的“知中国,服务中国”,作为教师的“初心”,就是教书育人,搞好科研工作,同学们也应思考自己的“初心”,未来走向社会可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院辅导员吴宵宵说,在南开新百年的关键节点,我们迎来了习近平总书记,我们很光荣,责任也更大,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过程中肯定了南开大学的爱国主义传统,也提到了基础学科的重要性,物理作为一门基础学科,我们也肩负着将物理学科建设得更好的责任。希望我们全部师生在仰望星空的同时都可以脚踏实地,相信一定能把南开建设得更好!

2017级硕士研究生张思遥说,当我远远地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车的时候,就情不自禁地流下了泪水,当习近平总书记出现在眼前时,心里想着时间过得慢一点就好了,即使是习近平总书记离开之后,当时的画面依然清晰的浮现在眼前。今后,我将努力做好作为学生应该做的事,同时也将“允公允能 日新月异”的校训铭记在心,践行到实际行动中去。

2017级硕士研究生胡梦媛说:习近平总书记从元素所出来时,我们情不自禁唱起《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感受到发自内心的感动,很多同学都激动得热泪盈眶。习近平总书记不止一次谈到南开的爱国精神,我认为这也是我们南开公能精神之魂,身为南开物理人,我们应发挥学科专长,勇于创新,科研报国,不仅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更要为中华之富强而科研,将个人的人生理想融入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

    2017级硕士研究生王敏说,作为党支部书记,我深知要号召支部党员共同发挥好模范作用,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南开学子的寄语,将自己的人生理想与我国的发展、我党的目标紧紧地结合起来,将爱国精神落实到工作生活中,努力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作出好的科研工作,为我校物理学科发展、为京津冀的协同发展、为我国科技进步、为社会主义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