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2015级本科生毕业论文时间安排

发布者:张旭华发布时间:2019-02-27浏览次数:1692

1.选题

学科负责教师把毕业论文题目公布给学生,学生根据教师所出题目选题(鼓励学生自己确定题目),到校外做论文的学生填写《南开大学本科生到校外做毕业设计(论文)登记表》,所填写的表格交学院教学办公室保存,在第七学期第11周完成选题。

学院教学办公室将上交的学生选题汇总表按学科进行汇总,交学科负责人确认,同时核实指导教师信息(到外单位做论文的学生必须选一位本学院相关专业指导教师)。

2.开题报告和题目审批表

1)在第七学期17-18周1月初),以学科为单位组织全部保研学生做示范性开题报告,填写学院统一的《物理科学学院本科论文开题报告》和《南开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审批表》,经指导教师签署意见后交给各专业负责同学,统一上交至学院办公室

2)在第八学期的第1-3周,以学科为单位全部非保研学生提交开题报告,填写学院统一的《物理科学学院本科论文开题报告》和《南开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审批表》,经指导教师签署意见后交给各专业负责同学,统一上交至学院办公室

3.中期检查

指导教师应按学校要求对学生进行定期指导,同时对学生毕业论文完成进度、质量、出勤等情况进行检查,及时解决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如实填写《南开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表》。在第八学期5-6周(3月下旬),提交《南开大学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表》,经指导教师签署意见后交给各专业负责同学,统一上交至学院办公室。在论文写作和进行设计过程中需对论文题目进行修改的,需填写《南开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变更表》,并上交至学院办公室

4.论文格式审查及查重

第八学期10-11周(430日前)提交论文电子版给指导教师,由指导教师进行论文内容和格式的审查。合格后于5月6日前发给各专业负责同学,由各专业负责同学统一发给学院教务老师(nkwuli2019@163.com)进行查重工作。文字复制比达到20%及以上的,查重结果首先交由指导教师复核认定,有异议的需填写《南开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查重结果认定表》并提交相关证据材料。查重结果和指导教师复核认定材料交学院学术委员会进行最终认定。经认定:1,存在严重学术不端行为的,取消答辩资格,毕业论文(设计)成绩以0分计。2,存在中度学术不端行为的,责成指导教师督促学生整改,整改后需进行二次查重。3,存在轻度学术不端行为的,责成指导教师督促学生整改,于答辩前进行二次查重。4,不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直接参加答辩。第二次查重的文字复制比低于20%的,可参加毕业论文答辩,第二次查重的文字复制比仍达到20%及以上的,则取消答辩资格,毕业论文(设计)成绩以0分计。凡进行二次查重的,通过答辩后,成绩应在80分以下。

13周(515日前)全体学生上交纸质版论文(无需装订,用夹子固定即可),由学院论文检查小组进行格式审查,审查合格者进行答辩;不合格者责令修改,答辩前交各学科负责教师再次进行格式审查,审查合格者进行答辩,不合格者不准予答辩,毕业论文(设计)成绩以0分计。

5.论文答辩:

第八学期13-15周(5月31日前)所有具有答辩资格的学生完成论文答辩工作,将论文最终电子版发给各专业负责同学,各专业负责同学收集齐后发给学院教务老师nkwuli2019@163.com,并将装订好的毕业论文(一份)交到学院办公室。

6.评优阶段:

第八学期第16周,进入校级优秀毕业论文公开答辩评选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