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物理科学学院师生热议2019年全国“两会”

发布者:满荣发布时间:2019-03-06浏览次数:504

(通讯员吴宵宵)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分别于201935日和33日在京召开。

全国“两会”日益成为中国人民关切家国命运、激扬民主热情的平台,成为中国向世界展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窗口。“两会”期间,物理科学学院师生通过报纸、网络、电视等媒体途径,积极关注“两会”动态,热议经济社会发展,聚焦社会热点问题。

物理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18级硕士研究生葛天昊说:“‘以人民为中心’依旧是不变的主旨,无论是过去一年的总结,还是新的一年的安排,都紧紧围绕着人民与民生这一话题展开。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社会上反映的问题不遮掩、不回避,不用空话、套话、老百姓听不懂的话,我们看到的是只有“干货”实招。体现了政府工作为群众谋发展,为百姓谋福利的爱民之情。”

物理科学学院团支书、2016级本科生张梦洁说:“改革开放40年来,共产党积极探索国家治理方针,使我们的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世界上最长的铁路线路网,标志着我国在人民出行方面的巨大便利,中国人民挺起了胸膛。年轻时的爷爷为了生活,曾经推着一辆独轮车,步行近一天的时间来到天津,现在,仅仅需要半个小时就可以从家乡到达天津,而这只是中国人民变化的一个小小的缩影。中国航空航天、水利、航运等产业的发展,无不彰显着我国国力的昌盛。”

物理科学学院团委组织部学生骨干、2017级本科生杨衍磊说:“作为一名农村出来的学生,我始终关心家乡的建设和发展,关注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2018年经济概况及脱贫致富概况。虽然对‘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6%’等数字难以有清晰明确的概念,但是当我看到老家土屋变新屋,土路变水泥路,村民们秋天开着收割机热火朝天地收割麦子的时候,我切实感受到了人民的生活正在逐渐富裕起来。作为一名物理专业的学生,我深知科学技术才是第一生产力,敢于创新,攻坚克难,唯有创新才能高效驱动发展,而科技创新的重任,就在我们当代青年人肩上!”

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2017级本科生刘宸垚说:“在李克强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我看到了在新的增长形势下,创新是延缓资本边际收益递减,继续保持较高水平稳步增长的关键要素,作为基础学科的学生及工作者,我们是创新发展的源泉,是今后长期的创新发展的主要力量。由于基础学科的发展直接决定了创新是否有根基,所以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需要我们物理人继续踏实钻研,紧跟国家与时代的发展动向,助理我国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

物理科学学院辅导员韩远欣说:“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创新’和‘科技’的字眼, 科技的发展、国家的强大,离不开物理等基础学科研究的支持,物理的学子应该应当牢记总书记嘱托,在科研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勇于承担科技强国的重任,树立更高的目标。作为一名基层辅导员,更应做到立德树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更多学生加入到‘科技人才队伍’,立足本岗位,加强学习,以更高的标准,迎接南开的下一个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