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百年南开特别纪念活动之“百年逐梦志恒在,公能情怀勇担当”第十一届经典重现话剧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满荣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51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培养南开学子爱国主义情怀和社会责任感,鼓舞南开青年“把小我融入大我”,以坚定的信仰、昂扬的姿态、崇高的使命感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学校团委、化学学院团委、周恩来政府学院团委拟开展“百年逐梦志恒在,公能情怀勇担当”第十一届经典重现话剧大赛活动方案(原经典电影片段重演大赛),用经典重现的形式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献礼南开大学百年华诞。

一、活动主题

百年逐梦志恒在,公能情怀勇担当

二、活动时间

20193月至5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南开大学团委

承办单位:化学学院团委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团委

四、活动内容

(一)初赛

1.比赛时间(暂定)

2019420日(周六)下午三点

2.比赛地点

津南校区:大通学生活动中心小音乐厅

八里台校区:天南楼A座四楼报告厅

3.活动议程

1)播放开场视频

2)主持人致开场词,介绍评委及比赛规则

3)参赛队伍依次表演,评委依次打分

4)抽奖环节

5)评委点评

6)宣布比赛结果并颁奖

4.奖项设置

两校区分别评奖,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优秀奖若干名。

(二)决赛

1.比赛时间(暂定)

2019518日(周六)下午三点中旬

2.比赛地点

八里台校区主楼小礼堂

3.活动议程

1)播放经典电影片段重演大赛十年回顾视频

2)主持人致开场词,介绍嘉宾、评委及比赛规则

3)学校领导讲话

4)参赛队伍依次表演,评委依次打分

5)评委点评,文艺节目表演

6)宣布比赛结果并颁奖

4.奖项设置

决赛设置金奖一名,银奖一名,铜奖一名;另设最佳人气奖(根据比赛前线上投票选出)、最佳创作奖和最佳表演奖。每支队伍评选出一名最佳表演个人奖。

五、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参赛队伍结合自身学院特色,挖掘学院学科发展历史、代表人物及其社会历史贡献,以南开人的独特视角讲述百年南开故事,可以对既有的电影、电视剧、话剧等文艺作品进行改编再现,也可以进行全新的话剧创作排演。

2.作品时长:15-20分钟

.报名安排

本次比赛以学院为单位报名参赛,参赛队伍可以来自班级、团支部、学生组织、社团,也可组成专门的演出团队参赛。

请意向参加的同学填写附件:南开大学第十一届经典重现话剧大赛领队信息表,并于3月25日之前发送至nkwulibaoming@163.com。

如有疑问,请咨询 022-23501472


南开大学第十一届经典重现话剧大赛领队信息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