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物理科学学院慰问学院民主党派离退休老教师

发布者:满荣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624

(通讯员 吴宵宵 陶茂翔)321日,物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爽、“九三学社”教师代表王玉芳及物理科学学院师生代表走访慰问了离退休教职工白鹤翔及王宁韬夫妇。

在白老师家中,学院师生与两位老人促膝谈心,两位老人同师生共同回忆在物理科学学院教学育人的往事。赵爽仔细询问了解老人的近期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希望他们对学院各项工作,尤其是离退休老干部的工作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慰问当天正值王宁韬老师90岁生日,王宁韬是“九三学社”成员,王玉芳为王宁韬送上美好祝福,感谢他们为物理科学学院做出的贡献。

王宁韬老师为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生物物理专业奠基人之一。1953年,王宁韬老师及其爱人白鹤翔老师从北大毕业之后,服从组织安排,来到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参与其建设与发展相关工作。二人为物理科学学院的建设默默付出三十余年,为电子系以及生物物理的建设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本次慰问为离退休教师带去学院的关怀,同时对于引导学生潜心专业科研、培养感恩精神与奉献精神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