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比利时根特大学专家来访交流

发布者:孙经纬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892

比利时根特大学专家来访交流

  

  

(通讯员戴建芳)2019410日,比利时根特大学(Ghent UniversityPeter Bienstman教授与比利时东弗兰德省驻华代表处张弛先生来访物理学院,与学院就学术及合作办学进行交流。

教学副院长孔勇发教授首先和物理学院多位师生欢迎比利时Bienstman教授及驻华代表张先生来访。随后Bienstman教授就光子学方向做了相关学术报告”Photonic reservoir computing: a brain-inspired new paradigm for photonic information processing”,物理学院多位光学方向教师及研究生参与了讲座,并就光子学专业内容进行了学术探讨。


之后张国权院长与Bienstman教授及张弛先生就合作办学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邀请了国际交流处郝永伟老师作为学校代表从校级合作办学层面进行沟通,Bienstman教授就比利时根特大学和南开大学合作意向等相关内容做了深入介绍,报告题目为”European master of science in photonics: Collaboration Mod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