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四届南开大学国际人才论坛——物理科学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张旭华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827

 (通讯员 刘丽军) 412日下午,第四届南开大学国际人才论坛——物理科学学院分论坛在第三教学楼301会议室举行。来自美国耶鲁大学、日本东京大学、奥地利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青年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物理科学学院院长张国权教授、副院长孔勇发教授、副院长薄方教授出席会议,物理学科学术委员会成员,师生代表一同参加,共同探讨物理学前沿和热点问题。



  张国权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科发展、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对南开大学物理学科的发展建设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南开物理学科历史悠久,名家辈出,在理论物理学科、光学学科和凝聚态物理学科等方面都各具特色,对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都非常重视,随着国家双一流建设计划的实施和天津市对人才引进的不断重视,优秀人才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物理科学学院将为优秀人才创建良好的发展环境,提供富有竞争力的引进待遇和配套条件,希望各位青年才俊加盟南开,在南开物理这个广阔的舞台上实现人生价值,谱写新的篇章。



  随后,前来参加此次论坛人员分别就各自的研究领域进行了精彩的报告。报告会后,与会师生与报告人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人才论坛的举办得到了学校人事处的大力支持。物理科学学院近年来多次举办人才论坛,吸引了多名来自海内外著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已经成为学院人事工作的一个品牌工作,为学院招揽人才搭建了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