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物理科学学院关于举办2019年春季运动会的通知

发布者:满荣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813

学院全体师生:

学院定于425日(星期四)下午1330-1500新体育馆篮球场举办物理科学学院2019春季运动会(13:20开始入场),此次活动奖品丰厚,欢迎学院师生积极参与。

 

比赛项目及规则

<>集体项目

1、乒乓球接力赛

参赛人数:每组6

比赛前工作人员会给每组队员发放一张A4纸,比赛时6名队员排成一列,将A4纸折叠成槽状(折叠的方式不限),连接在一起,第一个队员将乒乓球滚到另一个队员的纸槽内,并迅速站到队伍尾部,继续传送前方队员传来的乒乓球(球落地后重新开始),直到将球传送到指定的盆中,用时少者获胜。

2、多人多足

     参赛人数:每队3

     项目简介:3人组成一队,赛前每队内每相邻两位运动员各一条腿用两条带子捆绑在一起(捆在踝关节部位和小腿靠近膝关节部位,捆牢)。站立式起跑,鸣起跑信号后,一队同时起跑,以队内全部人躯干到达终点线后沿垂直面,方为到达终点。

每队计时,按比赛时间少者名次列前。

3、移动接力

每队六人,通过交替移动两块40cm×30cm的指压板,通过50米的赛道,与在对面起跑线外等待的队友击掌,队友通过交替移动指压板返回出发位置,直到四人全部完成,用时短的队伍获胜。比赛过程中参赛者需脱掉鞋子,且只能踩在指压板上。若中途掉出指压板一次,则该队在总完成时间上加五秒。

4、心有灵犀

参赛人数:一队2人,时间5分钟

每队各派出2名成员,开始前各队派一人在指定位置上解说,通过肢体动作、表情解释词语意思,1名队员则在解说人对面,背对词条,根据解说人的动作表情猜出词语。猜出词语者,排到队伍后方,以此循环。如未能猜出可选择pass该词,每个小组仅有3pass机会。比赛时间5分钟,成绩以在规定时间内累计猜出词语个数,如出现个数相同则本轮游戏排名相同,个数多者排名在前。

注意:①在比赛过程中解说人解说时不能漏字,不能谐音,不能使用外语或地方语言直接解说成语,否则猜的这个成语作废。②组内其他成员不允许提示,否则猜这个成语作废。

5、踩气球

    参赛人数:一队人数若干

每支队伍选出两人,有一分钟吹气球和捆扎气球的时间(气球规格为:至少两手抓抱不住)。之后将气球绑在每个队员的脚腕上(每人需有一个气球。如果只吹了三个气球,则只能有三名队员参加接下来的项目,以此类推)。之后在给定区域内,三分钟之内,所有参赛人员踩他队的气球,当脚上没有气球之后自动出局。

每轮六个队同时进行。

6、投篮计数

每队三人,第一名队员从裁判员处领取一张写有一个7位数的纸条,在30秒内完成记忆,并到指定位置完成十次投篮(以篮球进入球筐为准),然后将所记住的数字告诉第二名队员(此时第三名队员不得听见或看见);第二名队员通过投篮的方式向第三名队员传达所记数字(该过程中任何队员及观众不得以任何方式说出或比划出数字,数字的传递只能通过投篮的方式完成,各位数字间停顿方式由队员自行设计),第三名队员写下数字交给裁判员。

全部过程限时五分钟。七位数字全部正确记6分,6位正确记4分,5位正确记3分,4位正确记2分,三位正确记1分,其余不得分。

7、指压板大作战

参赛人数:每队6

在规定地点内旋转十圈,然后脱掉鞋(允许穿袜子)通过指压板通道到达另一侧,在指定地点将沙包投入五米外的桶中,每队六人依次完成,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

注意:若中途从指压板上每掉下一次,则额外加2s

<>个人项目

8、定点投篮           

参赛人数:1

参赛人员从三个投篮点(篮板前、篮板左侧、篮板右侧中选一个),男选手投篮距离为5米,女选手投篮距离为3米,在规定的时间(1分钟内)投进球数多的获胜。

     注意:裁判吹哨以后才可以拿球;投篮姿势不限,若踩线或过线,投中无效。

9、跳绳

参赛人数:1

参赛者可以选择自己适合的姿势,参赛者每跳跃一次,摇绳一圈,裁判记录一分钟跳绳次数。比赛中如果跳绳绊脚而中断,则除该次不计外,可继续累加计数。如果绳子断了,则可补测一次。

10、踢毽子

参赛人数:1

每人比赛一次,比赛时间1分钟,比赛时以一脚踢毽子的次数计算成绩。毽子踢起的高度低于腰部的不计入次数。毽子落地可以捡起继续踢,并记录下其掉落的次数,规定时间内踢毽子次数多的获胜。

注意:如遇到成绩相同时,则以失败次数较少着名次前列,再相同则抽签决定名次.

11、立定跳远

    参赛人数:1

游戏开始前参赛者站在指定线处,选手准备就绪后开始跳远。跳的越远的名次越靠前。

注意:比赛时,参赛选手不可以踩线或越过规定的线。

12、仰卧起坐

参赛人数:1

找一人为自己压腿,1分钟内做仰卧起坐多者获胜。

注意:在做的过程中姿势要标准,手抱头,起来时头要挨上膝盖,躺下时背部要挨上垫子。

  

如遇比赛项目调整,以实际情况为准。  

 

报名方式

    需要组队一起参加的可提前报名,请发邮件:“参加的集体项目+小组负责人+联系方式”到nkpsu_sports@163.com;所有项目均可现场报名。

 

物理科学学院工会、学生会、研究生会

2019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