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五届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奖学金颁奖

发布者:满荣发布时间:2019-05-07浏览次数:667

(通讯员 胡梦媛)56日,第五届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奖学金颁奖仪式在物理科学学院第三教学楼举行。中科院理化所与物理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并与获奖学生进行交流。

 中科院理化所研究员张申金和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孔勇发分别代表双方致辞。院辅导员韩远欣介绍了本届奖学金评选的相关情况。理化所研招办邱波老师介绍了理化所的悠久历史、师资力量和科研情况,并宣读了本届“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奖学金”获奖名单,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奖。颁奖仪式结束后,张申金做了题为“全固态激光及其变频技术”的报告。

 2016级本科生刘家友代表全体获奖学生发言,他感谢理化所与学院给学生获得此奖学金的机会,希望物理科学学院学子不负老师们的重望,努力学习基本理论知识,培养科研能力。他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科研中,将会诚实守信,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成为对得起国家、学校和自己的南开物理人。

 据悉,“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奖学金”由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在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设立,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立志科学研究的物理科学学院本科优秀学生。本年度共有10名本科生获得该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