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物理科学学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座谈会

发布者:赵玮璐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417

(通讯员 李宏浙 摄影 张轩珩57日中午,物理科学学院在第三教学楼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座谈会,学习五四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学院院班子成员代表、专业教师代表、团委教师代表、各班团支部书记、各团学组织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副书记阎宝岩主持。

首先,与会成员共同观看了430日《新闻联播》播出的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相关报道以及54日播出的南开大学师生唱响《歌唱祖国》MV。随后,师生展开座谈交流。2018级本科生李思雨说,我们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当代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谨记嘱托,不负使命。2017级本科生、团委组织部负责人杨衍磊说,应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用党的理论武装青年的头脑;落实“青年大调研”,服务广大青年学生。2016级硕士研究生胡梦媛说,身为研究生,我们的“精忠报国”就是加强科研创新能力,做到科研报国。青年教师代表、实验中心潘崇佩说,我们要夯实根基,学好基础理论知识。潘崇佩还分享了自己的曾经的同学、同事身上发生的故事,强调了敬业精神、认真态度的重要性。本科生辅导员韩远欣说,我们要理解南开历史,发扬南开品格,明确时代责任,勇立时代潮头,敢为时代先锋,成为新时代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爽最后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爱国精神是五四精神最鲜明、最本质的特征之一,既是穿越时代的伟大力量,也是中华民族蓬勃向上的持久动力,是激励广大青年成长成才的宝贵精神财富,应当一代接一代地赓续传承。学院教师都应牢记身份使命,提高自身修养,引导广大青年增强爱国情怀,高举爱国旗帜,坚定信念追求。同学们要把爱国之情变成报国之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谱写辉煌的青春乐章。

座谈会的最后,参会成员全体起立,高唱团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