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开大学第十一届物理学术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满荣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556

(通讯员 阎宝岩) 南开大学第十一届物理学术竞赛(简称NKPT)于51112日在八里台校区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物理、化学、生命科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数学、计算机、周恩来政府管理等学院学生组成的28支队伍总计153人参加比赛。经过五个轮次比赛,最终NK-WISDON队力克群雄,获得总分第一名。同时,本次学术竞赛还吸引了台湾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河北大学、新都市第一中学等全国多所高校和中学的师生40余人观摩。

NKPT活动始于2008年,是物理科学学院借鉴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IYPT)的模式创办的赛事,该项活动得到了学校及学院的大力支持,是体现南开“公能”素质教育要求的大学生创新竞赛活动。学术竞赛是一项以团队对抗为形式的物理竞赛,旨在培养参赛者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实践能力。